1

是的,接替毛小怪陪伴我接下來幾個月的日子就是這本MOLESKINE了!

雖然很捨不得毛小怪,但終究還是變心了。除了受限於A6尺寸的版面之外,最大的原因還是一日一頁讓我漸漸倍感壓力,面對好幾日的空白頁我會異常焦躁啊!基於我的龜毛完美主義,我決定從八月份就開始使用MOLESKINE~

說實在少女不該說如此粗俗的字眼...

第一天就畫的好爽!爽的程度比買新包兒還爽快,看來我的手帳魂比少女魂燃燒的還要更熱烈。

 

 

2 

為了參加高中死黨的婚禮買了件小洋裝,上次穿小洋裝大概是國小時期的事了。很喜歡鵝黃色的蕾絲裙!

一個接著一個嫁做人妻,以後我的伴娘該找誰呢?(苦惱)

 

 

3

參加完喜宴後回到台北,被月葛格眼前這個髮型嚇傻了。瞬間反應就是「......你誰???」

為何我只是去了場喜宴就換了個人來當我男朋友啊?!

月葛格:「我覺得還不錯啊~」是根本不知道有多少錯吧,到底!

 

 

4

更慘烈的是,因為至個髮型害我當晚做了有生以來最可怕的惡夢!

 

 

 

5 

吃過幾次陶板屋下來,沒有什麼特別讓人驚艷的菜色。

大概是嘴巴也漸漸被養刁了吧,從我畫菜色的細緻度可以看得出我對她們喜愛的程度,完全憑著微薄的印象去亂畫。昰說也畫的太慘烈了吧!

 

 

6  

那天看到柚子粉絲團分享大稻埕煙火節的訊息,月葛格也剛好問我要不要去看。第一次果然就是很菜鳥,喜孜孜的想說下班還很早應該卡的到好位子拍照。

沒‧想‧到!
一去到現場簡直嚇死人...六點多就已經人山人海,河堤旁一排腳架海!卡無位的我們只好隨地而坐等待煙火施放。

 

等了將近兩小時看二十分鐘的煙火,頭一次這麼近距離的看著煙火在天空上方爆炸,好像都快碰到煙火的那種感覺真的很讓人興奮。印象中二十分鐘我一直都在尖叫著「好漂亮!好漂亮!」

18  

前排都是人啊~河堤邊的煙火都看不太到。(淚)看煙火有超級紓壓的效果,那種「砰!」的大聲校震動著身體,壓力不愉快在瞬間也都被震掉了。

煙火一放完大家就急著散場。幸好我個兒小很會鑽,離開會場用不到一小時就逃出來了,當晚在FB有看到友人也有去到現場,她擠了約莫兩小時才擠出來...。

 

 

8

換成MOLESKINE後我的版面更乾淨了,整個看起來很舒服,沒有擁擠的壓迫感~(自己說)

 

 

9  

買單眼後就是條不歸路,鏡頭買了第二顆,接下來應該還有第三、第四、第五顆......。先用這顆旅遊鏡慢慢摸熟單眼的操作,長鏡頭拍手帳也比較好拍,陰影問題就解決很多~

 

10  

聽到已經送印的邀請函上日期有誤,嚇到我一身寒毛都掉光光了。在這工作一年多都還未出現過這樣的失誤啊~~~

幸好可以用貼紙蓋過去補救,幸好只有800張(鬆口氣)

也因為這樣,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有時候看到的印刷品上都有貼紙蓋住了...。人難免都有過錯嘛~


11

那幾晚「綺夢」都陪伴著我們下班後的時光,我很納悶為什麼綺夢是顆痣,也很納悶綺夢為何喜歡吃熱狗!(笑倒)

這樣的生活情趣該算好還是壞呢...畫面有點不書胡的說。

 

12  

到最後我總是「你去跟綺夢結婚啦!!」結尾,然後兩個人又笑倒好久好久......。(汗)

 

 

13  

不知不覺就來到雙方家長首見日了。

原本只是單純的吃個飯,平常和雙方家長都相處融洽的我們突然意識到「好像是該談正事的時候」就不禁尷尬了起來。

他姐姐提議要月葛格現在求婚,才不要勒!我的求婚不要那麼隨便,重點是這樣的場面一點都感動不起來,只有尷尬!!

 

14

色鉛筆試畫。

就算想畫畫也可以直接就畫起來不用考慮今天的日記會被畫吃掉,色鉛筆在MOLESKINE上非常顯色!如今再看著這張畫,有種小女孩其實是顆花生的錯覺啊...?

 

15

去看了「微笑吧!夏天」青春插畫設計展,頭一次去松山菸廠的我倆完全迷路了。

晃了好久才找到展場,結果展場人員又說要先去買門票,找售票處我們又花了十分鐘,重點是其實就在展場對面而已完全不知道在迷路個什麼勁。

 

19

我對貓最沒有抵抗力了(他是貓吧?)即使臉有點欠打也好‧喜‧歡!

 

20

有定期收看康熙來了的朋友們應該對這兩幅畫不陌生。是畫本尊哪!!很喜歡曲家瑞老師的用色~

 

 

21

是夢想中的插畫工作室!好想要有這麼大的桌子可以擺放畫具啊,光是看到畫具在桌上凌亂的擺放就好想立刻坐下來作畫!!

 

16

月底的幾天查起婚禮準備資料,一查起來簡直崩潰。怎麼有那~麼~多的程序和儀式要跑啊?!

光是和爸媽談訂結分開或是訂結同天就耗掉我這陣子的精神了,才起頭就這麼難,之後開始跑起這些程序還得了...。

 

17

 

和全世界所有女孩兒一樣,婚禮中最在乎的就是婚紗禮服的挑選啦!目

前正為了該選擇婚紗店亦或是自助婚紗頭痛中。

雖然我們都覺得越簡單越省錢越好,但拍那種美的冒泡到不像本人的照片不是我想要的,正在認真尋找符合我喜好的攝影師風格中。希望能夠盼到~

 

呼,結束了本月的分享。

這一個月以來我完全沒有壓力寫的輕鬆自在,想怎麼使用想怎麼畫都隨心所欲!這樣才是我喜歡的寫手帳方式。

就先寫到這兒,我還要去搜尋好多資料。那麼我們下次見!

 

 當然也可以不用等到下次再見啦,Facebook歡迎你們來玩或和我聊聊天!

(´・∀・)σ 喜歡我的文章,請幫我點個吧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MOLESKINE 手帳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