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157s.jpg

「我不想回台灣了。」

 

拖了好久好久的廣島行遊記終於孵出來!
距離上次出國已經是十幾年前的事情,所以雖然是跟團旅行,我還是期待到不行─!
(最期待的當然是採買戰利品www)

五天四夜的行程真是太短暫,短暫到我和老大已經默默將日本(繼續瘋狂採買)也放進後年的蜜月預定目標了。

加上一點手帳內容,來瞧瞧我們倆到日本的初體驗吧~

1.jpg

出發前一個禮拜,我很認真的網羅任何和『日本必買藥妝』相關的資料。文章有提到價格我就會把入手價格寫上去,這張清單表搭配產品照片在各大藥妝店走跳無往不利啊!
唯一的缺點是沒有把大中小包裝註明清楚,所以價格有點混亂。(汗)

為了避免下次重蹈覆轍,我就將買下的戰利品清單以及價格都寫起來,以備日後不時之需!

 

2.jpg

每一天都做紀錄,也順便記帳一舉兩得!

老大因為是有生以來首次出國,所以到機場之後開始非常興奮。
在等待Check-in時看到長榮的廣告看板,老大無厘頭的問了我一句:「等下會不會看到金城武啊?
我想都沒想的就回他:「......你想太多了吧。」(翻白眼)

有沒有這麼單純啦?!

第一次搭華航,對他們的機上餐有點不滿意。大概是我不喜歡吃酸,所以吃到很道地的番茄醬實在很不能接受!

抵達廣島空港機場時已是晚上九點多,同事們和導遊提議等下要去吃一蘭拉麵。
原本想回飯店梳洗休息,但老大很想吃......於是我們也跟著去了。

 

 16.jpg  

好險我們有去!!!!!!

平常不論是任何美食,老大一定都有辦法毒舌批評。沒想到這碗拉麵完完全全融化了老大的鋼鐵毒舌之心!
熬煮多時的湯頭既鮮又濃郁、麵條各各都吃的到麵心、叉燒肉嫩到沒話說,他好黯然銷魂啊~~
(我也學到一點老大敘述美食的皮毛,不然在這之前我哪知道麵心是什麼鬼XDDD)

不愛吃拉麵的我也被他給征服啦~

 

4.jpg

5.jpg

第一個行程是參觀廣島城。親眼所見才知道原來日本的城堡很高大。大家在這邊拍照拍了好久~

進入參觀後因為文獻說明都是日文,所以完全略過說明直接看文物,對我們來說有點無趣。直到慢慢繞到最頂層,大家眼睛都發光了。

 

6.jpg

紀─念─幣─投─幣─販─賣─機─!!

同事們開始排隊買紀念幣,旁邊還有個可以自己鑄字在紀念幣上的機器,有的同事還奉其他未參加員工旅遊的同事代買!
到底有什麼好玩的我是不了解,但老大也躍躍欲試的去排隊買紀念幣,我也就跟著被這氣氛帶動,也加入了鑄字的行列。(其實看機器鑄字蠻好玩的,咚咚咚咚打個不停)

 

7.jpg

縮景園內容就是字面上的意思,是池塘、森林、橋梁...等等的縮景。雖是秋季尾聲,還是有滿滿的楓葉綻放~在此我也奉同事之命,要撿一點楓葉帶回台灣做為道具之用。很可惜回到台灣楓葉就乾掉了,所以沒用到。自己留起來當紀念也挺好!

 

8.jpg

中餐吃廣島燒,中間的炒麵吃起來脆脆的很像廣東炒麵。但導遊吳姐說前三團同事們都說普通。兩人吃一份還吃不完!大概是頭一次吃,加上我味覺偏遲鈍的關係,覺得還不賴!

 

3.jpg

吃完廣島燒後,因為早已決定好不去原爆紀念公園(之前看網路介紹照片就很害怕,我是個連貞子都可以輕易嚇倒我的傢伙),我們兩個就脫隊準備去冒險了!

我到現在對問路那段還是印象深刻,現在想想我怎麼會有勇氣和打扮的超貴氣的貴婦問路?!
然後我發現,男生都相信自己的絕對方向感,叫他們去向路人問路真的會要他們的命...。

 

4.jpg

經由好心的貴婦指引方向,我們終於找到了商店街。接著我們都是看到藥妝店就殺進去,一手拿著手機一手拿著採買清單好像都不用錢似的拼命抓!

逛過幾家後發現,明明是一樣的產品他們各間的價格都差好大!!所以我們接下來常常上演著「啊,這個比上間便宜耶!」的情形。
下次若再來到日本一定要詳細查清楚最低入手價,免得又得像現在這般垂心肝XDDD

我的超簡單SOP購物流程:
1. 拿著手機已準備好的產品照片,請問店員「思哩嗎ㄙㄟ~欸......摳勒?」
2. 店員看到產品照片會直接帶著我去找,或是沒有賣的話他們會一直和我說思哩嗎ㄙㄟ。
    (日本店員都好有禮貌,每位都面帶微笑!)
3. 拿著一籃的藥妝結帳。「啊哩阿兜~」

本來對語言不通有點害怕,現在發現了這套流程,下次我敢去日本自助旅行啦!!(得意)

 

9.jpg  

在逛商店街時看到了日劇常出現的抽獎機,我們兩個手癢也去各轉一次。這個好好玩!
我選擇了這兩隻帶回台灣,好喜歡熊本熊和熊大啊!!(熊控)

 

10.jpg

逛了一圈LOFT所買下的居然只有這兩隻筆管。

其實很多東西我都很想買,但越喜歡的東西我越容易猶豫最後而買不下手,加上很多東西台灣也有,心一橫就都沒買了!
(現在想想真是浪費T___T)

 

5.jpg

連續兩晚我們都投入一蘭拉麵的懷抱。吼,怎麼好吃的這麼過份啦!!

 

12.jpg 

第二天一大早就出發去看本次行程的重頭戲─宮島嚴島神社!

其實工作常常在看鳥居的照片看到有點麻木,所以興奮度就沒那麼高。剛好是漲潮所以無法下去鳥居旁和他拍照~

22.jpg

在得到家長同意後,同事們全部圍起來拍這位超可愛的日本小妹妹~這套和服好可愛!!

 

21.jpg

笑容滿面的地藏王排成一列非常可愛,有一位還偷戴聖誕帽XDDDD

 

23.jpg

脫離了觀光客主要街道,來到這條當地居民們居住的安靜小巷。日本的街道真的很乾淨也很平穩,建築也很乾淨。

 

   

這邊盛產牡蠣和紅葉饅頭。當烤牡蠣上桌時,他們的大分量讓我有點嚇到。我從沒見過這麼大的牡蠣!!
他們烤的恰到好處,湯汁沒有被烤乾,口感超嫩~(打到這裡肚子好餓...)
紅葉饅頭有點像雞蛋糕,現做的熱呼呼最好吃!
栗子餡是招牌口味,我們在現場各吃掉三顆還意猶未盡。買了三盒回台灣給親朋好友XDDD

回到廣島市中心後我們又繼續了昨天未完的採購行程,這個晚上我們瘋狂的找了將近十來家7-11,為的就是這條只在日本7-11限定販售的雪肌粹洗面乳!
前幾間的洗面乳全部被掃光,不死心的兩人甚至詢問了導遊全部7-11的位置(連觀光冷門地點也列入),
幸虧有問,不然真的是買都買不到...。(淚)

我們找到架上有貨的7-11,通常一邊掃光一邊還會詢問店員還有沒有庫存。
這位店員真的很妙,看我們兩個比手畫腳老半天也跟著比手畫腳,最後結帳突然冒出一句中文「總共2840元」著實嚇到我們兩個!!
感動到我們都想跟他合影留念了~哈哈。

 

7.jpg  

千光寺的住持婆婆真的好可愛,即使知道我們是觀光客聽不懂還是很認真在為我們解說御守護,我也在這裡買了一個,不得不說御守護做的好精緻!

 

25.jpg  

超害怕坐空中纜車!!!整段路程我都不敢看下方,媽啦這也太高了吧!!!!要不是非得坐纜車上來我絕對不會坐。(抖)

某人在旁邊可樂的,還拍了這張照片給我看。到底知不知道我有懼高症啊?!

 

26.jpg  

坐纜車上去得到的獎賞,景色很美。(還處在恐懼中...)

 

27.jpg  

因為不吃牛的關係所以有了這樣的特餐。第一眼看到我有點不想吃(肉食主義者),
吃了之後只能說是我此生吃過最好吃的奶油義大利麵~

奶油都巴在麵條上,各種菇類吃起來也很入味。如果這道奶油野菇義大利麵有機會傳到台灣,我可以天天吃他都不厭倦!

 

28.jpg  

千光寺四處都有許多這些可愛的小地藏王,看著他們總有種被療癒的感受。



20.jpg  

三天下榻的飯店,28樓的view非常美麗!!!中間那就是第一天看的廣島城,現在看起來好像模型。

 

15.jpg 

回台灣後第一件事是把戰利品全部擺出來拍照,看起來有很多嗎?其實還好吧?!(心虛)


結束了此趟廣島行,我和老大的第一個想法都是「免治馬桶溫溫的好舒服」XDDDD
下次我們的目標放在熱門觀光點,大阪或東京!

那就這樣結束,我們下次再見~

 

Facebook歡迎你們來玩或和我聊聊天!

(´・∀・)σ 喜歡我的文章,請幫我點個吧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艾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