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1.jpg 

嗯,我更新部落格的間隔時間默默的越來越長了,這次是一年。

這一年來結婚、搬家定居、新工作、家中瑣事等等,就算得空也只是想無限放空休息...直到現在差不多都穩定下來了,
才有現在為部落格除草的機會。(汗)

本來沒有考慮要寫開箱的,官網上其實都很詳細清楚了,但有鑑於這本和Midori其他在台灣的熱門品比起來,資訊相對少很多...
於是我還是寫了簡短的介紹,希望對大家的2016手帳口袋名單有點幫助。(?)

好的廢話不多說,以下為大家來介紹這本Professional PRD-8!

 

 

034.jpg 
▲ 首先將書衣脫下來,讓大家看看他美(ㄒㄧㄝˊ)麗(ㄜˋ)的外皮。
  我拍的有點色偏了,實際色是淡藍,大家有興趣的可以上官網看看。:P

 

還沒開賣前官網公布外皮時,原本第一想要的是艾菲爾鐵塔外皮,但因為這是 Litimed‧限 定 款
據家弟說日本人非常吃限定款這套 (我想任何人都對限定兩個字無法免疫吧),可能日本國人就搶的很兇了還有海外販售的可能嗎...
聽到這我心都涼一半,到底台灣會不會有店家進貨呢?!

就在我已經開始學著用Amazon購買時,剛好看到熊部長進貨Midori系列手帳的照片,我看到了那心心念念的熟悉身影!
於是立刻私訊給熊部長訂下了蝴蝶結淡藍款,在艾菲爾鐵塔和蝴蝶結兩者做抉擇...最後還是轉念選了蝴蝶結款。(對蝴蝶結無法免疫)

 

 
▲ 近拍外皮質感,對我這種不太喜歡這種紋路的人來說接受度很好,不會很阿紮。
  銀色蝴蝶結真的好美喔~(顯示piske中了邱比特之箭←誰知道這是什麼形容啦?!)

 


▲內有一份必備的使用參考說明,靠著漢字和圖解可以大致了解。

 


▲Since 1989,據說這系列很受商務人士的喜愛。

 


▲內頁一貫使用可承受鋼筆的MD PAPER紙。

 


▲左頁的標語是「For your business effort.」

 


▲年歷表,提供2016和2017的年歷,下方寫的是日本節日、二十四節氣、2016年齡表。(自從過了25歲之後,再也沒有認真記住自己的年齡...)

 


▲常常讓人不知道該如何使用的年度計劃表。

 


▲每個月份上有一塊大格,可以寫下月份大目標或計劃。

 


▲也有提供2017的年度計劃表,對行程排到2017(ex:婚期) 的人來說是不錯的貼心頁。

 


▲月計劃全貌,從2015.12 - 2017.01,前後各多留一個月的月計劃。

 


▲左側有一個月的直式簡表,可以將月份大事或是工作專案進行期限寫在這裡。
  一格為0.5cm ,對寫小字的人來說比較好用,當然也可以不受格子限制自由書寫啦XDD

 


▲下方的空白書寫區,右頁有清單控如我喜歡的方格子,寫本月To do list或是繳費記錄也很好用!
 每個月份右下也有下個月的月曆,我是很少看這塊,都直接翻到下個月去看比較快。
 左頁:忘了拍到,左頁是沒有方格,僅有橫線,橫線中分為兩邊,可以很整齊的寫兩段,或是無視空格寫一整段。
  一格為0.5cm 

 


▲邊邊有標示本年度第幾週,像2015年是53rd week。
  一格約為2.5*2.8cm  

 


▲直式週記事全貌。

 


▲週記事近拍,從2015.11.30 開始至2017.01.08,每日最上方有個標題欄,可以寫上每日重大事件或是記錄每日習慣。
 每日時間從8:00~22:00,12:00~13:00 大部分公司行號的中午休息時間,以淺灰格子標示。
  標題列一格約為3.5*1.6cm;時間軸一格約為0.8cm 

 


▲下方的空白書寫區,也有橫線切段的細節,分好了每日的書寫區,也可以無視使用。
  一格約為0.5cm 

 


▲六日的部分,是一起使用的。分為am和pm兩格, am約2.4cm,pm約3.3cm。
 沒仔細看還以為是均分,沒想到是pm留的空間比較多一點,大概是考慮下午和晚上行程比較多?XDD

 


▲空白書寫頁,橫線一樣有分為兩段。Notes有9頁, 橫線一格約為0.5cm 

 


▲ID & Password頁,雖然我不相信自己的記憶力,但這個我應該也是不會記錄:P

 


▲通訊錄,現在應該蠻少人會將通訊錄騰寫在本子上了。可能會拿來記錄一些公司行號或餐廳美食的資訊吧?!

 


▲專案計劃表格,如果用在工作專案上的話當然不夠寫,Midori官網也可以下載這份表格頁自行列印來加頁喔!
 我還沒考慮好這一頁要做什麼,不過我想或許,明年可以拿來寫一份計劃中的事情。(?)




▲近拍專案計劃表格。

 


▲年度的To Do List清單頁,和專案表格一樣不夠寫的可以上官網下載列印加頁。

 


▲近拍年度計劃表,我超愛寫年度計劃表的啊!!!這裡可以分類,例如:生活、工作、理財投資、興趣培養、健康、人際關係...等等。

 


▲世界地圖 & 時差表,對常常出國的朋友比較有機會用到。

 

下一章節是世界節日和世界各國的區域碼,忘了拍...。(小聲)

 


▲左頁:一些國際通用電話,以及日本的公司行號聯絡資料,因為不常去日本於是我就沒有仔細看了,
    大概是一些航空公司、機場、高速公路...等等這些情報。
 右頁:度量衡換算表,對這些很不拿手的我來說也是看看就過去了XDD

 


▲日本地下鐵路線圖,也是不太有機會用到的部分。

 


▲左頁還是地下鐵路線圖,右頁來到了最後一頁:個人資料頁。

 


▲乾淨簡潔,不過為什麼拍起來老是糊掉...T_T

 


▲內裡的封套可以放入三折的A4紙,對於大部分資料都是A4來說相當方便的收納!

 


▲書籤繩有兩條,以過往的記錄來看長期使用會毛掉,必須自行強化保護。XDD

 

Professional可以完全攤平書寫,尺寸和TN差不多,其實內頁感覺也蠻像TN的,如果TN敗不下去可以考慮先試試這款。(欸)
因為今年使用直式週記用的很順手,所以明年也入手直式週記使用,
只是這本比今年用的Hightide大蠻多,就把他當做另一個長夾放包包好了XDD

以上,粗陋的開箱結束!

謝謝大家不嫌棄收看(*´▽`*)

arrow
arrow

    艾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