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陪伴我渡過整個2015的MD一期一會,終於有機會寫你了!
前後想了十來次要寫篇新文章,好不容易擠出行動力(?)把照片一口氣整理完了。\(T▽T)/*

首圖是啟用MD的第一篇,當時因為MOLEKSINE寫完了就提早換本,當時還在處理結婚拉哩拉雜大小事,一張小謝卡也讓我苦惱。
之後糗的是,訂婚那天太匆忙,還忘了帶到宴會場上。(懊惱)

還好喜餅是直接送到宴會場,要是喜餅沒出現就會被長輩唸翻了XDD

 

 

一樣是在為婚禮準備,只是後來沒有弄婚禮佈置也就沒有用這個idea。

那時為了捧花,去了這間網友們介紹的花店,他們家的氣氛,真的很容易讓人想在這裡工作啊~甚至癡心妄想開花店?!
因為很喜歡白色乒乓菊,所以捧花就要求以可愛的乒乓菊為主,小小一束成品拿在小個字新娘手上很剛好!

 

 新年第一天,嘗試貼紙膠帶,貼完頓時很佩服運用自如的紙膠帶達人們,實・在・非・常・難・貼!!!
另外也寫下2015的年度漢字『順』,如今想想過去一年的種種,除了些比較無法控制的事情之外,算是有達到目標了。

 

 

然後就直接跳過訂婚結婚來到南部渡蜜月,也順道回屏東探望月葛格的外公外婆,當時我居然去南部隨便一間牙科診所拔牙!!!
另外終於吃到傳說中的南霸天-丹丹漢堡,尤其是地瓜薯條超好吃!(流口水)
只是南部甜口味真的好不習慣啊~

 

 

偶爾也會寫像這樣的讀書心得之類的,
那時讀這本《我在慈禧身邊的日子》發現了很多連續劇上沒有演的事。
例如襪子決不再穿第二次,等於一年需要365雙新襪子;或者是太監的閹割過程;或是其實宮廷裡非常安靜,宮女們只能靠眼神和手勢打信號⋯⋯等等,古人真是過著無法想像的生活啊。

 

 

 女孩一輩子的課題,穿搭、美妝、保養⋯⋯女孩真的有太多太多瑣事和功課了,嘛,畫一畫過癮也好XDD
(說好的瘦小腿呢?!)

 

 

 第一份美編設計工作默默就做了三年,最後一年還當了福委。
當時春酒的準備工作真是耗盡我不少元氣,不過為什麼要給我抽中電鍋啦?!!

 

 

買了牛頓學生塊狀水彩,在MD上試色順便畫個色表。
我也忘了圓形和三角形記號分別代表什麼⋯⋯XDD

 

 

看了es版版友分享,於是我就加入了BRA TOP的行列,完全不會感到卡卡的,真的很好穿!!!

另外是第一次加入日貨連線,等待得標像等待樂透開獎的心情,至今已經沒有了。
現在都是抱持著隨緣的心態在標,是妳的就是妳的。(?)

 

 

 一月份結婚,直到四月才收到婚攝寄來結婚照片的檔案。
拆封發現光碟上名字寫錯了,雖然是小細節,但我還是有點介意。
不過照片整體來說拍得還不錯!

 

 

這篇是紀念我買來的白紗。
當時已經和買家談好要準備寄件,打開送洗好的白紗怎麼看都覺得怪怪的,才發現變成淡粉紅色了!
染色染的太均勻讓我們以為是拿錯了,看到內裡的雙面膠撕開還是白的才相信是我的白紗⋯⋯
後來這筆交易也就談不成,後來是店家賠償我們的損失⋯⋯禮服送洗真的要慎選!!!

 

 

網路上看到Emma Watson的名言佳句,最認同第一句『美是由內而外的。』
另外牛頓水彩顏色真的很美很亮麗,每次看到這一片雲,雖然技術不純熟,但自己有種被療癒的感覺!(自己的孩子最美)

 

 

這天是我去年度最慘的日子,穿新鞋腳後跟磨到我幾乎想放棄走到公司的念頭,但這樣的請假理由真是太蠢了,還是忍痛走到公司去,然後一整天都在掰卡的狀態。
待下班時請月葛格順路拿涼鞋給我換,然後在機車旁邊雪紗裙又被排氣管燒破好大一個洞⋯⋯
這雙鞋自從那次之後就被我冷凍到現在還沒穿過,很想穿可是好害怕它又磨掉我的腳後跟T▽T

 

 

參加表哥的結婚典禮,顏氏牧場這種西式鄉村風的場地很美。
只是在彰化山區中,連彰化車站在地的計程車司機大哥們都不太知道這是哪裡!!!
好不容易碰到一位願意載的大哥,也是開著導航找。
只是這位大哥的開車模式很危險很可怕,山路過彎還瘋狂壓雙黃線⋯⋯當作頭文字D在開啊?!
結果下山用APP叫車,一上車他就問我們『吼甲某?』⋯⋯又是這位大哥!

下了計程車讓我們四個人感動到很想哭,活著真好!!!

 

 

喜歡把這類的貼心小紙條(?!)貼在手帳裡,手寫的還是最有溫度!
這份是要離開上一份工作前,前輩寫給我的小紙條和一袋熊本熊的巧克力。好想念前輩和主管啊~

 

 

頭一次搭夜車的經驗,就獻給這次回屏東了。因為太累了,下車把放在頭上的行李箱給忘了⋯⋯
真的很感謝站長,要是沒有站長我們就要去台東拿行李了XDD

 

 

今年七夕兩夫妻在家裡煮鹹稀飯渡過,對於身為同業的月葛格而言,他很不愛上館子吃飯。剛好我也是,才會臭氣相投嘛!
鹹稀飯是我最愛吃的食物之一,在我心中好吃的鹹稀飯可比過國宴料理啊~

右頁是被放火燃盡的滴滴咕咕,手帳季真的到處放火到處燒⋯⋯

 

 

 九月是自己和月葛格的壽星月,畫個party塗鴉幫自己小小慶祝一下。

 

 

 2015年度大事,也是我自18歲以來的大事。我考到駕照啦!!!
台北因為捷運太方便了也就一直沒有想騎車,直到來到台中,要去公司的公車很難等有時還會跳班,逼我不得不埋頭苦讀機車題庫。
第一次筆試就被刷掉(題目真的很多⋯⋯)
第二次筆試低分通過,結果讓月葛格最擔心的路考我反而直線七秒很穩,其他關卡也完全沒被扣分。
我想大概是因為太早還沒醒的關係,考完才有種『考完了?』的清醒感XDD

 

 

 

2016手帳買到也是用一整頁的篇幅紀錄敗家,不小心揮到熊部長的名片真的很懊惱。
去年寫一期一會,還是覺得橫線和其他標示很綁手,寫一寫還是會被影響,所以今年又換成空白本來寫。不過聽說空白本是冷門款?!

 

 

南投妖怪村,整體就是把日本傳統風格小規模的帶到這裡來了。
全村因為在山裡頭是很有神秘感,但因為是個觀光景點,商業味道難免比較重一些,個人的感覺也不代表全部,若有機會大家還是可以去走走看看喔~

 

 

搬來台中最害怕的事,就是鋼筆工作室台中分舵幾乎在我家隔壁而已,騎車不到五分鐘就到。
幸好他是以鋼筆為主軸,若是像一分之一賣很多其他小物我大概就天天報到了。(小聲)

 

 

是工作用圖,當時心中想著不要被採用還真的沒被採用了。吸引力法則真的有點準~
有空或許可以畫一幅當自家banner!

 

 

看下來應該會發現,有蠻多圖都是只有線稿沒有上色吧⋯⋯
總想著改天有空再來補上色,最後就會不了了之的圖真不少。所以寫手帳還是要盡量把握當下,過了那個時效性就沒感覺了!

 

 

有時碰到軟體上的小問題,(其實對畫圖的人來說碰到這很困擾),找好久才找到解決方式的我會把他記錄在手帳上,哪天又碰到就可以拿出來翻!

 

 

我也有抄寫歌詞的時候,那陣子才知道了棉花糖這個樂團,只是很可惜目前休團中⋯⋯(什麼時候會再組合呢?)
非常喜歡小球的歌聲,也很喜歡她自然的樣子!

 

 

用一年下來的感想是,MD一期一會我用不習慣。
一半頁面的橫線部分還是會不自主的被影響,沒有辦法很放得開使用他,所以現在剩下3/1的空白頁面,我拿來寫讀書筆記了~

現在用MD 空白本,還是感覺寫得最舒服!
而且厚度也比一期一會薄很多,攜帶也不會覺得帶塊磚頭XDD

 

2015的MD就回顧到這邊,那麼大家我們下次再見!(何時?)

arrow
arrow

    艾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