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紅帽

之前買了一本牛皮紙的筆記本,撇了幾張草圖在裡面

遲遲沒有再做上色或加工的跡象。

今天心血來潮就掃了幾張存成圖片檔

以便日後保存

但,掃出來的線條顏色非常淡

我研究掃描機很久還是弄不好(3C白癡

只好用Photoshop大神來補救了

我用了Photoshop的加深效果,想處理線條顏色不夠顯眼的問題

意外發現了加深與加亮效果也可以上色

經過這般塗抹,人物看起來立體不少!

重點是她看起來可口好多(被揍

 


 

當畫不出任何東西的時候

會很沮喪

也會很害怕

甚至對世界小小的有些絕望

 

最近閱讀了一本書

書名為《創作,怎麼搞的》,作者是茱莉亞‧卡麥隆Julia Cameron

封面的一段話讓我直接買下它回家。

 

------ 有關創作的神秘色彩,多半是胡扯八道。

真正重要的是畫出下一筆、

寫出下一個字、踏出下一步。

 

全書是以前輩身分和一位年輕創作者的書信談話為內容

目前只讀到一半,但已對我前陣子的低潮幫助不少

是一本會點醒我的書。

 

讀到一半的結論是:

不好讀,不有趣,也不是工具書,但是會促使創作者創作、並且讓創作者吸收到前輩經驗的一本寶藏書

(對我而言啦)

 

一天一點的閱讀,好像我與卡麥隆女士在通信XDD

 

畫圖真的是好幸福也好開心的事。

 


 

 

有成功的例子,當然也會有失敗的例子。

用牛皮紙上彩色,

配色變的好棘手。

默默的畫完,默默的變成下圖的慘狀。

下午茶 

............

越看越覺得顏色好近,尤其是頭頂上的小班貓

然後我就又發現我配色能力的不足(哭

 

愛上牛皮紙,也恨上牛皮紙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